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广西桂学研究会专家学者莅临广府文化研究基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05

11月5日上午,广西桂学研究会“广西区域文化与大湾区文化深度融合”调研组一行莅临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广州文献资源中心调研、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开展的研究工作,互赠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合作事宜建立了初步共识,广州市社科联相关领导也到场指导工作。

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图书馆5楼广州文献资源中心召开。据调研组副团长、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容本镇介绍,广西桂学研究会成立于2009年,由广西原区委副书记潘琦同志牵头,整合学术界、文化界、民间组织等各班人马倾力合作,历经10年,从桂学文库的打造、桂学文化符号的宣传、东盟桂学资助工程的建设、桂学人才培养及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全国范围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力。广府研究基地主任纪德君对调研组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基地研究队伍的构成、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产学研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以及一年一度“广府文化论坛”、“广府文化”年刊的办会与办刊特色、广府研究网站和人文岭南公众号等方面向到访专家学者介绍了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广府文化研究基地的情况。广州市社科联学会部副部长陆璐从打造三个理论平台、建设三支宣讲队伍、树立三个学术品牌、建设三支理论人才队伍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广州市社科联面向广州市社科研究所做的相关工作,以及面向省外所做的孵化、交流等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广西、广东同饮一江水,都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府研究基地原副主任、中国文学地理学会会长曾大兴认为双方可以依托岭南文化这一共同载体,联手开展广府文化、岭南文化、海上丝绸之路的相关研究。桂学调研组团长、广西社科院原院长吕余生也表达了对双方联合申遗、联合申请课题、联合开展调研、联合召开研讨会、联合宣传推荐等合作事宜的期许。双方都表示以后要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广州文献资源中心主任熊伟华带领到访专家学者参观了馆藏广州大典丛书、广东地方志、年鉴以及各类广东地方特色文献。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互赠成果


参观广州文献资源中心


参观《广州大典》展柜


参观广东年鉴展柜

Copyright © 2024 广州大学荔湾研究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堤二马路37号文化公园广州十三行文化科技中心二楼

Copyright © 2021 广州大学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东楼前座646、648  邮编:510006